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成功守则:当只晚起的效率鸟

2014-12-14

成功守则:当只晚起的效率鸟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不少励志文章也常将早起与成功画上等号,彷彿你如果无法掌握早晨时光(在吃早餐前就完成9公里的慢跑、读完4份报纸、喝完3杯养生蔬果汁……),将永远与成功无缘,就此被打入「人生失败组」。

 

 

不过,晚起的鸟儿也先别太担心。歌手菲瑞˙威廉斯(Pharrell Williams)和社群平台Reddit创办人亚歷克西斯˙奥哈尼安(Alexis Ohanian) ,这两位被誉为拥有超高效率的工作者,都是晚起鸟儿的成功代表。因为他们一个天天睡到9点才自然醒,另一个则要勉强自己才能在10点钟爬离被窝。

 

 

1.睡前拟定明日计画

 

每天睡前花一点时间,事先拟好明天的代办事项和行程,将有助于你隔日迅速进入备战状态,避免浪费时间思考「我该做什么」。

 

 

 

2.找出最有效率的工作时段

 

每个人最有效率的工作时段大不相同,有些人在天翻鱼肚白的时候脑袋最清晰、有些人则非得到夜深人静时才有办法思考,试着找找属于你自己的最佳工作时段吧!

 

 

 

3.物尽其用你仅有的时间

 

找出工作效率最好的时段后,要尽可能排除一切纷扰,将宝贵的专注力集中在最重要的任务上。但是别忘了安插休息时间让自己喘口气,毕竟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

 

 

 

4.忽略来自晨型人的压力

 

如上所述,有效的工作时间因人而异,因此避免拿自己跟晨型人比较,将让你工作得更开心。

 

 

 

5.设定明确的时间界线

 

预先设定好明确的时间界线,什么时候该做什么事、什么时候不该做什么事。若有临时变动的行程,也要确保其不会影响你一整天的工作效率。

 

 

 

6.善用高效工作术

 

虽然面对面是最好的沟通方式,但为了让工作更有效率,不必拘泥在特定的工作方式。不妨试试边走边开会、视讯会议、电话会议等方法,将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