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联发科与交大合作 成立「联发科技青年讲座教授」盼吸引台湾人才

2016-11-22

国内IC设计龙头联发科在22日宣布,将启动青年讲座教授奖励计画,预计在未来四年内提拨新台币720万元,与交通大学成立「联发科技青年讲座教授」分别为管延城、王学诚、李奇育、张永儒,试着把优秀年轻学者留在台湾。

 

对此,教育部次长陈良基表示,感谢四位「联发科技青年讲座教授」的学者,愿意捨弃美国高薪,回国服务。身为一个教育工作者,就必须好好的经营这个园地,联发科技可以在产业中维持竞争力,可见得对于人才的重视与投入,支持教育产业令人感动。

 

联发科与交大合作 成立「联发科技青年讲座教授」盼吸引台湾人才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国立交通大学脸书)

 

陈良基提到,台湾的人才断层已经影响到未来教育的多元性,台湾在留才与揽才上的压力不小,人才不是自然产生,高等教育要启发年轻人对未来的事业,年轻教授到了学校,不能将心思放在升等,也要将带动后进学子当作一种使命。

 

联发科技副董事长谢清江则表示,学界遇到如何把优秀人才留在台湾的难题,联发科技这项举动是起头,希望科技业能够一起共襄盛举。

 

联发科与交大合作 成立「联发科技青年讲座教授」盼吸引台湾人才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交通大学校长张懋中表示,台湾的科技人才,全世界都想要。想要留住人才,不能只凭「爱台湾」,要人才牺牲奉献,至少要有「起码的尊敬」。以往的「讲座」都是给资深教授,国外学校推动青年讲座,让年轻学者也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同时也感谢联发科技愿意「认养」人才,助交大往「伟大的大学」迈进。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