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看好三星S6大卖 外资卖台股

2015-03-17

看好三星S6大卖 外资卖台股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外资圈看好三星Galaxy S6今年将狂卖5000万支、创下史上新高,进而调升合理股价预估值,採取同步做空台股期现货方式,先获利了结台积电、联发科等台股,再转买三星等韩股,作为短线区间操作策略。


尤其是美银美林证券台湾投资论坛(TTB)17日展开,台积电、联发科已被与会国际机构投资人赋予「营造台股多头氛围」的重责大任,科技双雄今天股价是否转强,将牵动台股指数走势。


美林证券台湾区研究部主管郑胜荣指出,目前无论是从总体经济面还是资金面来看,台股多头气势并未消失,因此,静待与会企业在论坛的最新看法。


国际金态度16日大转向、卖超台股78亿元,并开始对韩股感兴趣,主因在于港商联昌证券看好三星Galaxy S6今年将狂买5,000万支、创下史上新高,优于S3、S4、S5首卖第一年的销售成绩4,000、4,600、4,100万支,且由于S6与S6 Edge的ASP较高、有利于获利攀升,因而将合理股价预估值调升至180万韩元。


国际资金昨天卖超台积电、联发科分别达10,693与7,828张、冲击股价重挫2.01%与3.57%,在于美商高盛证券将台积电剔除在「亚太区科技股优先买进名单之外(但投资评等仍维持「买进」不变」)与联发科前高阶主管跳槽展讯等利空消息。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