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港人来台置产 建商敞开双臂欢迎

2015-07-30

 

台湾房市过去曾炒起一波『大陆热』,不仅吸引对岸人士来台购物置产,国内的大型建商更看好当时商机,前往大陆地区经营投资,而这样的现象持续了好一段时间。 

 

港人来台置产 建商敞开双臂欢迎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而除了中国大陆地区之外,最近也可以看到包括日本、越南、柬埔寨、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甚至欧美地区的房产来台找买家。最近则又出现一个有趣现象,就是不少业者正在疯「港人港资来台购买房产」。 

 

港人来台置产 建商敞开双臂欢迎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根据现在房市的发展观察,房仲业者预测,虽然本地消费者具有购买意愿,不过现在的能力未能追上房价;业者或卖方方面,显示短期内不愿让价的趋势,且未来可能会有更多建案跟进,以香港为主要销售对象,推销国内房产。这种操作模式尤其容易出现于开出区域高价,本地客难以认同的案例。 

简单说来,台湾会掀起这股本地房产疯港资的新潮流其实情有可原。相较他国,台湾对于港人港资的接受度较高,加上香港也有高房价问题,甚至比台湾严重。基于文化、语言、生活习惯等种种因素的情况下,或许港人真的将成为台湾房市下一波的购买新势力,为国内房市注入活力。 

但就算建商及投资客乐见此发展,房仲业者仍认为,台湾不应期望港人来台购屋就能撑起目前的房价,毕竟无论任何一个地区的房地产市场,内需格局的影响因素仍佔多数。依据数据所显示的房贷、土建融占银行整体放款比重,以及房价所得比都倾向上升的状况,房价仍将无可避免地在未来两、三年内呈现下修走势。




相关新闻看更多:房产曙光 旅游兼看屋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