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0分榜首!花莲公职爆舞弊

2015-08-26

0分榜首!花莲公职爆舞弊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白卷第一名?台湾真的没救了!花莲县府年初办理「原住民生活辅导员甄试」,惊爆舞弊案。县府一名前处长媳妇逾期报考,不仅获增额参加考试,最夸张的是她应考时交白卷,原民处代理处长为报答前处长提拔,事后竟将试卷拿到考生家中让考生填写答案,再帮她改总成绩,还被提列为第1名录取,离谱行径犹如周星驰电影「武状元苏乞儿」。

 

检方指出,遭起诉的花莲县府原民处代理处长督固•撒耘(四十九岁)、专员徐采瑶(三十二岁),女考生林凤娇(四十三岁)则是原民处前任处长曾玉霞的媳妇。花莲地检署主任检察官许建荣表示,原住民生活辅导员甄试,录取后虽是约聘僱人员,但职位相当于五职等公务员,月薪四万多元。

 

0分榜首!花莲公职爆舞弊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县府的美意却遭践踏,督固‧撒耘于104年2月9日晚间,持空白公文试卷至林姓考生住处,让林女重新书写试卷答案(因林女考试时,未写公文试卷之说明栏,该部分遂被评分为0分),再抽换林女原始试卷。事后又将甄试成绩前二名录取人员之评分表、成绩表涂改降低,再将林女成绩提高为最高分数成为第一名。

 

律师林富贵指出,代理处长让不具应考资格考生应考,还让她以第一名录取,恐涉及《贪污治罪条例》中最轻本刑五年的图利罪,法官若发现两人之间有对价关係,可能会要求检察官变更起诉法条。

 

遭人检举后,花莲地检署侦办将女考生及原住民行政处代理处长督固‧撒耘等2名官员,依伪造文书等罪将两名官员及被护航考生起诉。督固•撒耘昨获悉被检察官起诉,无奈说「连累了同事是我最大遗憾!」其他交给司法处理不想多说,他表示县长傅崐萁已知情,他已经请辞以示负责;专员徐采瑶则不愿回应。





相关新闻看更多:公职难考!再考生相揪当保全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