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东京着衣总部遭检调搜索 !

2014-09-24

东京着衣总部遭检调搜索 ! | 文章内置图片

图 / 取自网路

 

平均每5秒卖1件衣服的网路第1名女装品牌东京着衣,是郑景太和周品均创业成功的传奇,年营业额逼近20亿元,去年9月2人还一起接待总统马英九参访,被马誉为「现代神雕侠侣」,没想到之后两人爆冲突,一手创办东京着衣的周品均因离婚被迫离开公司。

 

由于郑景太与周品均去年离婚后达成协议,将把「东京着衣」部分股权转让给周女,但检调表示,有人检举郑景太可能担心前妻取得太多「东京着衣」资产,而着手掏空、侵占,检调正深入釐清。

 

台北地检署检察官侯静雯上午指挥调查局台北市调处,兵分10多路搜索东京着衣总公司及涉嫌协助作假帐的李姓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并将郑景太、李姓会计师等多人约谈到案,还同步传唤周品均作证。

 

检调查出,「东京着衣」去年获日商三井物产株式会社、主权基金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入股投资,公司还打算朝上市柜前进。但郑景太去年10月与妻子周品均离婚后,即透过李姓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牵线,由李提供晋捷等7家空壳公司开立的总价一亿元、百张不实发票,再由郑指示员工以购货名义将款项匯入空壳公司帐户。

 

据了解,郑景太还指示会计持李姓会计师提供的空壳公司存摺与印鑑,赴银行将款项全数领出,其中2000万元充作李姓会计师提供不实发票的报酬,郑则侵吞剩余的近1亿元资金。

 

今日下午2点多调查官在东京着衣总公司搜索完毕后,检调将郑景太带回侦讯,郑景太针对媒体询问并无回应,而稍早到台北市调处作证的周品均,则于下午3时许被移送北检复讯,她面对媒体追问「是否知道前夫作假帐?」也没有任何回应。至于东京着衣公司方面表示,不清楚检调为何会来公司搜索,但公司营运目前一切正常。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