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货轮又搁浅!恐再临生态浩劫!

2014-09-21

货轮又搁浅!恐再临生态浩劫!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撷取自网路/以往阿玛斯货轮残骸)

 

昨天上午发现一艘报废的蒙古籍货轮(AVIVA CARIO,暂译艾维尔开罗号),随洋流漂到屏东县满州乡出风鼻外海搁浅,屏东县政府担心船体会遭到凤凰颱风袭击,13年前阿玛斯号货轮生态浩劫事件将会重演,已经紧急向上呈报,盼能妥善处理。这艘2500吨的货轮原籍为韩国籍永顺轮,后来转登记为蒙古籍,1999年报废,日前由菲律宾马尼拉出海拖往泰国解体,可能拖运过程中因风浪太大脱离,随洋流北漂到台湾附近海域。

 

屏东县灾害应变中心指出,该货轮19日漂流进入台东兰屿海面,昨又漂到满州乡出风鼻出海口,之后就在离岸约500公尺处礁岩搁浅。2001年希腊籍货轮阿玛斯号在垦丁国家公园的龙坑生态保护区触礁搁浅,船只油污飘出,造成台湾海域最大劫难,此次货轮搁浅处又在垦丁国家公园外海,屏县府担心颱风来袭,船体无法抵挡风浪侵袭,污染物将会排出,引响海面及其附近生态,生态浩劫会再次重演。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