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东北季风到 北东局部雨天气偏凉

2015-03-22

东北季风到 北东局部雨天气偏凉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气象局预报,23日东北季风影响,北部及东北部天气较凉且有雨,中部、东部、东南部地区及南部山区有短暂雨。


中央气象局预报,明天(23日)东北季风影响,北部及东北部天气较凉;台湾北部及东北部地区为有雨的天气,并有局部较大雨势发生的机率,中部地区、东部地区、东南部地区、南部山区及金门、马祖有短暂雨,其他地区及澎湖为多云的天气。


气象局指出,明天白天北部地区温度摄氏17至22度,中部19至25度,东部17至24度,南部20至28度,其他地区12到24度。


海上强风特报,气象局表示,东北风影响,23日清晨起台湾海峡南部平均风力将增强至6到7级,最大阵风9级;晚起台湾北部海面及台湾海峡北部平均风力将增强至7到8级,最大阵风10级,船只请特别注意。


23日台湾东南部海面平均风力将稍减弱。


气象局指出,23日至25日东北季风持续影响,再加上水气多,北部及东北部除了天气较凉之外,下雨时间及区域都会增加,有机会出现局部较大雨势,早晚有寒意。


气象局预测,温度最低温约14到16度,最高温约17到21度;这几天除了南部平地降雨机率较低外,其他在中部地区及花莲、台东也有短暂的降雨,温度上也会稍降,中南部最低温约17到19度,最高温约24到27度,而花东低温和中南部类似,高温则在21到24度左右。


随着东北风的增强,气象局提醒,台南以北、东半部、恆春半岛沿海及空旷地区还有各离岛容易有8至9级强阵风出现,在户外活动的民众请多留意,前往海边活动也请特别注意安全。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