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上半年店面交易热区 二、三名大洗牌

2015-11-10

上半年店面交易热区 二、三名大洗牌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价资料统计显示,台北市今年1到8月的店面交易热区,除了夜市、捷运商圈两大不败题材,现在更转向稳定投报效益的社区生活商圈,包括内科商圈、民生社区、景美夜市今年都异军突起。

 

房仲业者统计今年1到8月与去年同期实价登录店面交易件数,去年店面交易热区前三名为中山区、大安区与中正区,今年除了中山区坐稳冠军宝座,第二到三名则洗牌,内湖与松山区挤下大安、中正区,挤进店面交易热区。

 

上半年店面交易热区 二、三名大洗牌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今年店面成交量仍以中山区居冠,占台北全市店面交易量24%,其次是内湖区与松山区,分别佔全市的11%与10%。房仲业者分析,中山区商业活动发展甚早,其中林森北路的条通商圈与晴光夜市商业服务产业密集且多元,加上区域周边有许多饭店式管理的社区兴起,不仅带来观光客商机,区域生活消费人潮也相当稳定,为交易支撑主力。因此,今年商圈店面交易量高居中山区的4成,平均成交单价约135万/坪,热门的总价带1500至5000万之间,报酬率达2.1~2.5%。

 

至于第二名内湖区,主要是受惠内科密集庞大的就业人口,外食商机潜力大,吸引许多餐饮业进驻,均成交单价约85万/坪,热门的总价带2000至4500万之间,平均投报率约1.9%至2.3%;松山区则以民生社区商圈带动,文创小店、特色咖啡厅开设进驻,使得其占比为松山区店面交易的3成,平均成交单价约121万/坪,热门的总价带1000至4500万之间,平均投报率约2.2%至2.4%。




相关新闻看更多:捷运店面全流标?北市金色店面不再?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