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中银联合作苹果三星行动支付2016上路 

2015-12-20

 

中银联合作苹果三星行动支付2016上路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国银联和苹果公司18日宣布合作,将在中国大陆推出Apple Pay行动支付,银联持卡人明年起将可「刷」iPhone等苹果产品进行即时支付。根据合作协定,苹果明年起在大陆推出Apple Pay,银联卡持卡人将可应用iPhone、Apple Watch及iPad进行线上支付。银联也和三星电子达成Samsung Pay合作,明年初为银联持卡人提供Samsung Pay服务。

 

本月9日苹果发布iOS 9.2版作业系统时,该版Apple Pay已支援绑定银联卡。苹果公告,正式宣布与银联合作在中国推出Apple Pay,待中国监管部门完成相关检测后,正式向中国地区的银联卡持卡人开放,最快于2016年初上线。双方的合作方式为,苹果中国用户在Apple Pay上绑定银联卡,在实体店家消费时,透过iPhone、Apple Watch的NFC(近场通讯)晶片结合银联的「云闪付」进行刷卡消费、完成支付,也就是说,店家的收银POS系统必须支援银联云闪付,方可使用Apple Pay。

 

 

中银联合作苹果三星行动支付2016上路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云闪付为银联12日发布的新支付产品,利用HCE(主机板模拟)方 式直接将手机化为虚拟卡片,再透过支援NFC技术的手机进行消费。目前支援银联云闪付的大陆银行已包括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等20家。银联云闪付与Apple Pay皆利用NFC技术,但银联在推出云闪付后才开放Apple Pay,显见技术并非问题,而是为了掌握行动支付的主导权。

 

另一边,银联当日稍晚也宣布与三星合作,预计明年初在陆同步推出Samsung Pay。银联执行副总裁柴洪峰表示,未来银联云闪付品牌的用户覆盖面将进一步扩大。三星官方则指出,未来Samsung Pay上线后,绝大部分的大陆境内实体商店都可使用。值得一提的是,苹果跟三星在新闻稿都强调,相关产品和技术都会遵循大陆国家和金融行业行动支付标准;并依照当地监管部门的要求,完成必要的检测和认证后,才会向大陆银联用户开放自家行动支付服务。

 

 

 

 

 

 

 



相关文章看更多:银行合推手机NFC行动支付刷卡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