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行销的10个新趋势 你跟上了吗?

2015-08-14

行销的10个新趋势 你跟上了吗?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年来人们对内容行销的讨论持续高涨,而当下的内容行销往各个方面发展,没有人能够预测内容行销的最终方向。对此,推特内容规划团队的负责人Stacy Minero预测了未来内容行销的10个趋势。

 

跟随潮流,把握时事热点

现在,各品牌都紧随时事热点,希望无论在何时何地都能够与观众进行亲密的互动。像是中国杜雷斯官微在把握热点上的功夫也是非同一般。今年年初一条分不清是蓝黑还是白金的裙子,引发了争议,而杜雷斯在一个小时内对其迅速反应,放了一款白金包装的避孕套产品,并写道,「所以这是蓝黑的?」,博得了众多网友一笑 。

 

以用户参与为基础

今后越来越多的使用者将会参与到内容创造的过程,使用者也会在这个过程中获得更多乐趣。比方说星巴克同样发佈了「Vote For Joy」活动,在Twitter上鼓励粉丝们为自己喜爱的假日饮料投票,后期将这些饮料在美国半价出售。

 

社交明星将会更加吃香

各品牌将会更加乐意与有一技之长的社交明星成为合作伙伴。我们敢大胆预言,在不久的将来,行销公司开始转变为一个投资组合多元化人才的人才中心,为已有品牌匹配社交网路上的红人以求双赢。


大规模创造个性化内容

自订内容往往被视为一种自动化工具,由于其传达内容的操作简单,有规律可循。它的使用会越来越广泛。

 

 

行销的10个新趋势 你跟上了吗? | 文章内置图片(图/取自网路)


 

更专注于讲故事
今年的一个趋势就是各大品牌将不会再在视频篇幅上耗费心思,而将更专注于创造故事,那些能够引起用户共鸣的故事。

 

越来越注重用户转化率

如今的品牌创意团队需要深入到产品的各个环节,以便拥有不同的创造性资产从而达到目标投资回报率。现在创意团队所做的不仅是唤醒顾客的品牌意识,同时还要将内容行销真正落实到交易环节中,最大化用户转化率。企业也将会引用更多的第一手资料或协力厂商资料(如甲骨文Oracle收购广告分析公司Datalogix进行合作),以便获取更多有效决策资讯。

 

使用者信号驱动内容分发

无论是在逛街还是在吃饭,人们的谈话中的潜在意图都可被挖掘,这些意图被为“信号”。各企业通过瞭解人们的行动及其在社交平臺上分享的内容,便可探测到使用者的“信号”进而对目标使用者进行行销。

 

内容规划和购买计画一体化重要性逐渐提升

近期那些帮助品牌利用Facebook、Twitter以及其他社交媒体进行行销的社交媒体管理服务商,进行合併或合作的越来越多。两家位于奥斯丁的公司,Spredfast和Mass Relevance已完成合併。这类合作将会越来越多,且这些合作不仅展现了行销创意,还刺激了更多用户的购买行为。

 

 Agency将会收购小型创意公司

在创意代理机构仍忙于争夺顶尖人才时,许多股份制公司已经开始在自己旗下增加新势力,为顾客提供更加多样化的服务。

 

资料分析为行销提供洞察

分析师们将会分析已有资料,为市场行销人员提供切实可行的见解。除此之外,一些社交媒体监测公司(包括Tweetdeck和Brandwatch)都曾利用其社交资料聚合工具协助路虎(Land Rover)等企业进行付费内容战略研究。
 

 

总而言之,内容行销虽有很多发展方向,但它不一定有所谓的最终方向,因为它适用于所有类型的企业。如果内容行销能够被有效利用,它将成为各企业手中最有价值的筹码。









相关新闻看更多:暖心行销 打入心底胜过捧品牌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