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中央银行解除信用管制1个月,房市4月回春是否有感?

2016-04-29

中央银行解除信用管制1个月,房市4月回春是否有感?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中央银行前日鑑于经济不景气,除了连续降息3码,为了提振房市,他们也松绑信用管制。至今该政策已经实行1个月,各家房仲统计4月的成交量,发现原本本的政府重度管制区台北、新北及桃园都有1成以上的涨幅。但房价仍高于自用族期待,因此成交量还不能无法展现。

 

中央银行上月24日解除选择性信用管制,除了豪宅之外,其他区域性房贷管制、第三户以上房贷、公司法人购置住宅贷款等限制全部取消,藉此激励房市,但实际反应不佳。信义房屋统计,4月前27天房市交易价量变化,房市交易量已较3月增加约7%,其中以原本的政策管区北北桃反应最明显,交易量皆有12%以上的增长。

 

信义房屋不动产企研室专案经理曾敬德表示,央行解禁后,看屋的人确实偶变多,民众心态转趋积极,但民众仍多希望成交价格可以低于或接近实价行情,因此房市交易虽有所回温,不过民众仍缺乏热情,所以交易量只仅有轻微的反应。

 

中央银行解除信用管制1个月,房市4月回春是否有感?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曾敬德补充,台北市交易量月增约14%,新北市的交易量也月增约12%,桃园市交易量增加幅度超过3成,北北桃4月房市交易有明显增温,房价跌势也有趋缓,而4月平均成交单价普遍有稳定迹象,台北市平均房价每坪为61.4万元,新北市平均房价为34.4万元,桃园市则为每坪18.2万元。

 

不过,大台北以外的地区却表现不亮眼。例如台南市持平,而台中市与高雄市出现月衰退,主因是过去台中与高雄受选择性管制措施影响有限,所以房价修正幅度不像北部显着,所以市场交易并未因为政策松绑而提升。

 

台湾房屋智库发言人张旭岚则表示,4月份是第2季房市的观察指标,受3月买气带动,4月交易量逐渐增加,第2季可望回稳。永庆房产集团业管部协理林泰隆也说,央行全面解除信用管制,让房市回归市场机制,而新政府在520上台,房市政策将不是首要议题。在没有政策影响下,只要买卖双方价格认知拉近,5月交易量就有放大的机会。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