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新南向政策」成了犯罪顺风车? 民营「缅甸代表处」诈骗三百万!

2016-10-28

新政府推动新南向政策,但却被不肖业者拿来「使用」?在台北国际贸易大楼成立的「台北经济贸易中心-缅甸代表处」向外劳仲介业者谎称是缅甸政府唯一授权的缅甸劳工输出单位,诈欺三百万元得逞。随后调查局台北市调查处26日约谈主嫌余政忠到案说明,台北地检署之后也依照诈欺罪等罪嫌向法院申请声押获准,另名嫌犯罗群耀则是获得交保。

 

「新南向政策」成了犯罪顺风车? 民营「缅甸代表处」诈骗三百万!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余政忠与罗群耀看到国贸大楼有多家知名企业设有办公室,就以「德朗公司」名义,对企业公司宣称朗德已经获得「台北经济贸易中心-缅甸代表处」同意取得缅甸地区宾士汽车的代理权,并伪造德朗公司香港匯丰银行五亿欧元,折合台币约178亿元1,089万元资力证明,想要欺骗企业投资欧元五十万元,但未成功。

 

市府调查指出,余政忠冒用代表处人员诈骗国内外劳仲介业者,成功得手三百万元,但业者迟迟等不到缅甸劳工来台,随后才知道自己被骗。另外,余政忠向国内银行吹嘘可协助银行在缅甸设立分行,并从事缅甸国内交通等工程开发融资业务,以骗取银行签订投资备忘录,以遂行后续不法犯行。

 

「新南向政策」成了犯罪顺风车? 民营「缅甸代表处」诈骗三百万!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台北处获悉之后,立刻向外交部亚东太平洋司查证得知,缅甸驻台机构是「缅甸联邦共和国驻台北贸易办事处」,并非余政忠所成立的「台北经济贸易中心-缅甸代表处」,关于我国与缅甸劳务合作也未透过其他仲介单位授权申请。调查局提醒,民众若发现自称「缅甸代表处」邀约投资事业时,应向外交部查证,如有不法,应尽速检举,勿受骗上当,调查局将全力侦办,以打击不法并维护民众财产安全。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