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独到眼光看见趋势 走出自己的路

2015-07-10

独到眼光看见趋势 走出自己的路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当年百度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艰苦创业时,美国IT界最火的是电子商务。无数人拼了老命想要搭上这波热潮,唯独他选择不跟随大流进入电子商务领域,而是悄悄走到了乏人问津的网路搜寻领域,因为他看到了搜寻对网路世界可能产生的巨大影响。

 

百度上市10年,为投资者带来100倍的回报

百度有十五年的歷史,算是一个相对较年轻的公司,作为一个上市公司,也需具备一定的歷史。2005年,百度上市的第10年,于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当时上市股票涨了350%多,很多投资人都因此非常高兴。但事实上,后来十年,上市时市值是8亿美金,现在接近800亿美金,所以是10年100倍的回报。

 

 

传统産业应下决心付代价去拥抱互联网

互联网正在加速淘汰传统産业,如果不互联网化,融入这样的浪潮,很快就会出局。庆幸的是,从事不同行业的人,都开始认真思考,「我做的事情到底和互联网有什么关係,我怎么拥抱互联网,怎么用互联网的方式来做事,或者用互联网的技术来提升我的竞争力。」包括政府。

 

 

人工智慧等技术将为人类生活带来更大便利

近年人工智慧技术的进步迅速,也是大家广为谈论的议题。若有天向手机说句话,就可以订好电影票、飞机票或是旅馆,是不是相当方便?而这些都已经实现了,虽然语音的部分使用的人还在少数,不过准确度都已大幅提升。李彦宏提醒,享受科技带来的便利之余,也需考虑是否会出现电影里人物通过手机晶片控制他人情绪。

 

鼓励、提点之余,李彦宏也告诫跃跃欲试的青年创业者,「一定要有向前看两年的眼光。跟风、赶潮流,你吃到的很可能只是残羹冷饭。」选定目标后,专注于自己的公司、领域,相信还有不少潜力可以挖掘。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