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不动产市场淡 美丽华乏人问津

2015-04-14

不动产市场淡  美丽华乏人问津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多数人一听到「大直美丽华」脑中应该立刻浮现「高价地段」的印象,周边地区的土地应该炙手可热,但是台北地院今日(14)的法拍会可能要扭转这个大众印象了,2笔美丽华土地通通流标!

 

怎么会这样?分析师表示,今年整体不动产市场景气偏淡,加上这2笔土地属一般商业区用地,不得用于住宅开发,是导致流标的可能原因。

 

这次法拍的2笔地号合计589.84坪,其中,金泰段79-9地号座落在植福路与敬业一路口,85-12地号则在敬业一路192号旁空地,邻近美丽华购物中心与捷运剑南路站,总底价20.2亿元,换算每坪单价约342.92万元,但因属一般商业区用地,不得作为住宅开发,加上整体不动产市场景气偏淡,法拍出现无人投标的状况。

 

今年国产署标售土地屡传捷报,一度让土地市场信心回温,但此次法拍大直精华商业区土地,最后还是流标,应该是目前法拍市场的拍卖底价是市价的8折左右,二拍以后,法拍底价可能可以到市价的6折,估计将可吸引投资方进场。

 

另外,市场传言该土地债务人之一为知名立委办公室主委,去(2014)年曾自行出售,但当时开价几乎是此次法拍底价的1.5倍,不过,法拍现场债权银行认为流标结果并不令人感到意外,预料大概1个月后二拍,可以再打8折,可能会有买家出手。

 

目前美丽华商圈开发多为商办与饭店、商旅使用,美福饭店与华宜饭店均于此落脚,加上维多利亚酒店与多家婚礼饭店,俨然形成高档饭店、商旅聚落,2014商办行情落在每坪100-120万元之间,未来若能法拍成功,应该也不脱商办、商旅兴设方向。

 

市场分析,目前法拍市场拍卖底价大约是市价的8折左右,但二拍可能会有6折以上的价差空间,届时可望吸引投资方进场。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