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够大气!马云烧数十亿挥军汽车界

2014-12-05

够大气!马云烧数十亿挥军汽车界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不仅仅满足于汽配和整车在线销售的阿里巴巴集团,现在又决定着手提供互联汽车解决方案。阿里巴巴近来宣佈与上汽集团(SAIC)合作,将于两年内在国内联手开发壹款互联网汽车,此举开创了一个有趣的先河。他们似乎是在追随谷歌(Google)和苹果公司(Apple)进军汽车行业的脚步,但又有所不同。苹果和谷歌侧重于车载应用和智能手机体验,而阿里巴巴则将从壹个更大的着眼点切入:预测分析和云计算。



阿里巴巴与上汽携手是为了将互联汽车平臺Inkanet发展到壹个新水准。互联汽车领域的均势正在发生转移,从B2C“营收创造”价值命题(包括软件授权、广告和服务等)转向更为持久的客户维系,看重的是在原始设备制造商内部的B2B层面上哪裏会产生收入和好处。在这壹变化趋势下,阿里巴巴凭借自己依託零售和电商背景所获得的云能力和分析能力,无疑准备举更大的力量进军客户行为分析、忠诚度以及客户关系管理(CRM)应用等领域。

 


财力雄厚且影响力巨大的阿里巴巴集团,可能会收购几家互联汽车公司,并打造壹个真正的互联平臺,该平臺不仅有多种应用和服务,而且最为重要的是,把关注点从车载利基市场转移到覆盖车辆整个生命週期的更广阔互联平臺。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