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太阳能市场资金涌入 谷歌推计画

2015-08-19

太阳能市场资金涌入 谷歌推计画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大科技巨擘谷歌(Google)与苹果(Apple Inc.)在内的科技公司近年纷纷投入太阳能市场开发,苹果在美国加州与中国建置大量的太阳能发电厂(或称太阳能农场);谷歌则是于近日推出最新线上工具「Project Sunroof(太阳能屋顶计画)」,不仅能帮用户评估住家屋顶是否值得安装太阳能面板,还能估算安装后省下的电费,目的在鼓励更多消费者以绿能发电减少排碳量。

 

谷歌的「阳光屋顶计画」(Project Sunroof)利用现有的谷歌地图功能以及其它数据,来推算屋主需购买或租用多少太阳能板才能真正地省钱,而不会有太阳能板装太多或太少的问题,而资料库也提供住户附近太阳能发电或装设供应商资讯便于就近询问。此整合的数据库会综合屋主屋顶的日光、温度、歷年云层变化、房屋周边树荫影响日晒情况等因素,再来判断这个家庭太阳能需求量。

 

 

太阳能市场资金涌入 谷歌推计画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负责研发这项线上工具的谷歌工程师艾尔金(Carl Elkin)稍早在部落格发文表示,今后使用者无须大费周章爬梯子上屋顶实地测量,因谷歌能套用Google Earth的高解析度空照图来估算住家屋顶的太阳能发电效益。他表示,这项线上工具不仅能估算用户屋顶1年当中接收的日光强度,还能将屋顶结构、周围树荫、建筑物阴影及当地天气状况一併纳入计算。

 

使用者只要在线上输入住家地址及每月电费帐单细项,谷歌就能评估适当的太阳能面板尺寸及价格。使用者在完成线上评估后若决定安装太阳能面板,还能直接在同一平台连络当地太阳能面板供应商。

 

艾尔金说,「太阳能发电成本目前处于歷史低点。一般而言採用太阳能发电的住家每年平均可省下数百至数千美元电费。」





相关新闻看更多:太阳能厂佈海外 成本仍是获利关键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