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求转型 神佛也走文青风

2015-09-04

求转型 神佛也走文青风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符合现代小居家空间趋势,神佛的形象不仅不如以往严肃,更多了轻巧设计,甚至走向文创风。万华区西园路上的佛具街已有上百年歷史,北市佛具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张振华说,近2年景气不佳,买气连带受影响。因此除了贩售传统的神佛像、神明桌等佛具,也开发出小巧轻便的宗教文创品,例如文青热爱的纸胶带或是考试必备品文昌笔。

 

位于龙山寺周边的佛具街超过100年的歷史,流传包罗万象的雕刻、刺绣宗教圣品等传统手工艺术。为拉抬买气,佛具街力图转型,佛具街将于5、6日举办「佛具艺术‧现代传承」─佛道产业文化节活动,连结合传统佛具与文创,盼开创新市场。

 

求转型 神佛也走文青风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张振华说,过去佛具街都是以大宗佛像、神桌买卖为主,但年轻人信仰习惯改变、拜拜模式从简,因此发展文创商品,让佛具街商品不再只用于拜拜,也能当作礼品。他还说,现在的房子都比较小,佛像也须转型,走向「精緻小巧」。商业处主秘陈秀则点出佛具街未来的发展性,佛具街邻近龙山寺,有贩售拜拜相关商品的优势,近年试图转型,除满足传统拜拜需求,还可让年轻朋友买回家当伴手礼。

 

特别的是,这次将展出国宝级大师黄炳辉与李子旺合作打造的「天官武财神像」赵光明。李子旺表示,这尊保丽龙制作的天官武财神像制作耗时1个月,构思靠的是想像与灵感,从事这个行业近40年,他总认为,在雕刻时神明会给予灵感,也会告知神态及动作应该如何呈现。

 





相关新闻看更多:一区两价! 万华房价三倍差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