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拼价值提升 面板销售友达看俏

2016-09-29

拼价值提升  面板销售友达看俏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友达迈向20周年,面板产业也迎来多年难得一见的荣景,过去4年友达偿债将近1,500亿元、相当于一天还一亿,现在负债净值比则降到23%,友达董事长彭双浪,向投资人喊话:友达有长期价值,值得长期投资!

 

根据市调机构IHS Markit公布,9月下旬电视与电脑用面板价格全面大涨,研究单位表示,第3季正好是电视备货旺季,年底旺季促销将要来临,加上面板缺货严重,让各家面板厂趁势展开大动作涨价,连续2个月大涨,以友达(2409)与群创(3481)来看,其供应的40至43吋电视面板,皆涨至14至15美元,创下单月最大涨幅。

 

当时彭双浪接任总经理的时候正是公司谷底,在2011年到2013年期间遭遇连续10个季度的亏损,企业面临营运低潮,银行不敢借钱、需要的人才也却步,高阶主管全面减薪,彭双浪坦言当时压力真的很大,但他也强调,在公司亏钱的时候,友达没有减少研发支出,每年仍然投入80亿至90亿元,提升技术、为产品加值。

 

彭双浪现在喊出Value up价值提升,利用既有的产能创造最大的价值,营运逐渐好转,在2013年、2014年、2015年友达连续3年赚钱,显示友达受到景气波动的冲击正在缩小。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