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收心开学 小撇步让孩子快速适应

2015-08-25

 

 

假将结束,又到开学时,本週要准备上学了。但要孩子收心唸书可就没那么容易,甚至还会出现适应不良等情形,因此,卫生福利部八里疗养院职能治疗科张自强医师提醒民众,在暑假的最后一週里,除了要检查作业是否有完成外,也要利用时间到公园或学校,减少黏3C产品时间、调整生活作息,进行简单的运动或伸展操,使身体放松达到减压的目的,为开学做好最佳的准备。

 

中华民国职能治疗师公会全联会建议,本週可以做的调整是利用闹钟或电脑定时提醒程式提醒自己该离开网路或远离电脑。列出事情的优先顺序,让事情安排有效率。将网路成瘾所造成的影响与戒除网路成瘾的好处列出,写在卡片贴在电脑或3C产品旁,以便随时提醒。建议写下个人活动行程表,并标明重要性,以提醒自己不要因为上网而忽略它。

 

 

收心开学 小撇步让孩子快速适应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开学前一週做好调整的5大建议:

1.利用闹钟或电脑定时提醒程式提醒自己该离开网路或远离电脑,如设定一週上网几小时后即不再使用,或设定每日固定上网的时段,以避免上网的时间无限延长。

 

2.依序列出必须透过网路处理事务的优先顺序以及平日处理的事务顺序,让事情安排有效率。

 

3.把网路成瘾所造成的影响与戒除网路成瘾的好处,列出几项写在卡片上,然后贴在电脑或3C产品旁,以便随时提醒。

 

4.为避免因沉溺于网路中常会忘记或取消一些日常活动,如打篮球,逛街等;建议可写下个人活动行程表,并标明重要性,以提醒自己不要因为上网而忽略。

 

5.回到家,亲子都交出3C相关产品,规定某一时段才可以使用,无形中会多出许多亲子互动或学习的时间。

 

 

收心开学 小撇步让孩子快速适应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建议晚睡者要调整提早入眠,可以透过洗个热水澡、喝杯热鲜奶以及睡前听听轻柔的音乐等,相信可以帮助睡眠。 



相关新闻看更多: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