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不再只有沖绳 美军进驻东京横田

2015-05-13

不再只有沖绳 美军进驻东京横田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美国五角大厦指出,国防部将于2016年开始在日本的东京横田基地部署CV-22鱼鹰式倾斜旋翼机(CV-22 Osprey),用以对日本和亚太地区的危机与突发事故快速反应。这将是美军首次在日本本土部署鱼鹰式运输机。第一批三架飞机将于2017年下半年部署,剩下的七架飞机将在2021年之前部署完成。

 

 

  部署鱼鹰式运输机的行动将提高美军特种作战部队的战力,增进美日两军的互动能力、强化作战合作。鱼鹰式倾斜旋翼机是高度先进的运输机,配备独特的功能与绝佳的作业安全纪录;能从船舰或远征部队机场起降,美国空军与海军陆战队都有使用;除机组员两人外,舱内可载运24人,可为步兵、装备和补给品提供快速运输。部署行动显示美国对防卫日本坚定不移的承诺。

 

 

  美、日两国上月底宣布新修订的「美日合作防卫指针」,让日本的军力投射从周边有事扩大到全球,双方在联合声明中确认美国将在日本部署最现代与先进的武器装备。美国将于2017年在日本部署海军陆战队F-35B战斗机;此外,也计画在2017年之前在横须贺港多部署神盾级军舰,并在今年由较先进的雷根号航空母舰替换乔治华盛顿号航母。

 

 

  美国海军已在沖绳普天间基地部署24架鱼鹰式运输机,原本打算在沖绳的嘉手纳基地再引入鱼鹰式运输机机,但沖绳县内民众的反对声音很强,于是改为东京的横田基地。2012年美空军在南部的弗罗裏达州举行演习时,鱼鹰式运输机曾发生坠机事故。预计横田基地周边的居民将要求美方保证安全,日本政府最近将针对当地进行相关说明。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