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联准会:年中前不急着升息

2015-03-19

联准会:年中前不急着升息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彭博报导,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主席叶伦(Janet Yellen)下调成长展望与政策紧缩步调后,根据货币市场期货交易员判断,联准会12月以前升息的机率已降至50%以下。


经过2天会议,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今天在决策会议会后声明中不再提对升息应耐心等待,但重申,在今年年中前不会急着升息。联准会并且说,自今年1月以来,美国经济成长温和。联准会对下修今年成长预测0.3%,约在2.3%到2.7%之间。


彭博利用联邦资金利率期货合约推算,决策官员9月将基准利率由接近零水准上调的机率,由17日的55%,遽降至39%。同时,期货交易员将6月升息的可能性大幅下调至11%。


纽约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利率策略师斯梅德利(Brian Smedley)表示,联准会的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虽然剔除了在升息方面保持「耐心」字眼,但关键变化在于决策官员下调了指标借贷成本未来2年的预测中值。


新的预测显示,决策官员腰斩今年底联邦资金利率预测值,由去年12月预测的1.125%,砍至0.625%。斯梅德利指出:「联准会希望让市场明白,利率正常化要步步为营,将会是缓慢的过程,联准会希望继续支撑景气復甦。」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