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这流程? 209吨钢樑仅8螺丝固定

2015-04-12

这流程? 209吨钢樑仅8螺丝固定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中钢构公司今天下午针对中捷工程钢梁掉落,造成4死4伤的悲剧表示歉意,承诺会负起应负的责任。本次意外中,一位殉职的中捷工人梁孝凯,父亲梁博文从事钢梁作业已20年,同时也是中捷作业人员,梁博文指出施工单位经常便宜行事,这次掉落的钢梁有很多螺丝都是空的,有拴上的螺丝只有少少几颗,作业流程应有重大疏失,希望有关单位一定要调查釐清。

 

这流程? 209吨钢樑仅8螺丝固定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而台中市政府12日召开第2次「台中捷运绿线公安专案会议」,针对台中捷运施工发生钢梁掉落意外进行全面检讨。台中市长林佳龙提出5项改善方案,包括增加罚则、强化稽查、合约协商、劳动检查以及提出检讨惩处报告,林佳龙表示,希望中央可放宽目前新台币10万元的罚锾上限、且准予连续开罚。

 

这流程? 209吨钢樑仅8螺丝固定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林佳龙5项改善方针内容如下:

1. 增加罚则:对于违规情事除对主办单位负责人或承揽人开罚,也可直接开罚在所辖境内施工的厂商,1周内由相关单位完成法制研商、提出修正计画。另外有关处罚金额部分,林佳龙也盼中央可放宽罚锾上限,并可连续开罚:『(原音)负责人或承揽人开罚之外,也增加在辖境内施工的厂商直接来开罚,在1周内由相关的单位完成。』

 

2. 强化稽查:也就是展开台中捷运绿线工程沿线工安巡查。

 

3. 检讨工程合约:针对台中捷运绿线工程,要求1个月内与行政院交通部、台北市政府展开3方合约协商,针对台中市政府有关工程监督及可要求事项增加。

 

4. 劳动检查:要求中央比照台北、高雄2县市,赋予台中市政府完整的劳动检查权,下放对于营造业的劳检权,并立即增加劳动安全检查的事项、人力及频率。

 

5. 惩处报告提出:要求相关局处于13日的市政会议,提出检讨报告。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