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日本男生上美容院违法? 安倍惹议

2015-03-17

日本男生上美容院违法? 安倍惹议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日本经济新闻报导「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上美容院剪髮违法?」文章后,引发热烈讨论,究竟是什么奇怪法规,让男性上美容院引起违法争议?


安倍晋三在妻子推荐下,每月都前往东京涩谷的一家美容院剪髮后再简单按摩放松一下,但日本厚生劳动省官员却说,严格说来,美容师为男性服务时,只剪髮有争议。


厚生省1978年12月向各都道府县知事公布一条法律解释,美容师执行烫髮等「美容行为中的一环」时,可不分客户性别,简单说就是美容师可无条件服务女客人,服务男客人时,就不可只帮男客人剪髮。


厚生劳动省官员解释,不是禁止男性上美容院,而是认定为男客人剪髮只能是在烫髮等美容行为中的一环。如果男性只要剪髮,应去理容院,而非美容院。美容院常简单替客人按摩,不被认为是「美容行为的一环」。向美容院店长询问是否听过这项规则,许多人的反应都是「第一次听到」,非常惊讶。


东京都港区某美容院店长说,男性上美容院情形逐年增加,虽然理容院在一些阳刚髮型上技术较好,但最近男性髮型也流行自然风,这种髮型则是美容师技术比较好。对此,东京都福祉保健局健康安全部官员表示,「虽然知道有这条法律解释,但是要因此给予店家指导,现状来说非常困难」。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