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房屋仲介费6%拟取消 业者:回归市场机制

2016-09-22

内政部次长花敬群21日对房仲业者提出研议取消房仲服务费6%的善意,业者多半表示同意,并认为此举动可望回归市场机制,至于政府拟推动的租赁专法引导空屋转租赁,业者认为成效有待观察。

 

房屋仲介费6%拟取消 业者:回归市场机制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房仲全联会荣誉理事长李同荣表示,目前有九成的国家服务费都没有上限,对岸也在两年前取消,市场交易自然而然有所区隔以及选择,目前北部房仲服务费约3.5至4%,中南部则是4.5%,而若将上限取消将不会收取更多服务费。永庆房产集团业务总经理叶凌棋表示,房仲品牌有不同条件,服务费也不可以一概而论,因此可以依照各房仲服务品质,来给予服务费,因此认为取消服务费6%的上限是回归市场机制,表示贊同以及支持。

 

 

至于在空屋转租赁的政策上,李同荣表示,这个政策补贴立意良善,但恐怕过于理想,受到小坪数物件好出租影响,多半民众不会至社会住宅租赁,而中大坪数的投资者,看上的是房价上涨的投报而不是租金,就算房价跌,持有税只会逼到市场当中。此外,中大坪物件也不适合作社会住宅。叶凌棋则认为,若政府可以将包租、管理、税制、凶宅险以及火灾险等配套措施做完整,让房东可以对于管理、维修以及安全感到放心,那么空屋转至租赁市场的机会就大幅上升,政府也不需要兴建多的社会住宅,毕竟目前市场空屋以超过社会住宅的20万户。

 

房屋仲介费6%拟取消 业者:回归市场机制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