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你想去哪玩 旅游竞争台排名32

2015-05-07

你想去哪玩 旅游竞争台排名32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世界经济论坛发表两年一度旅游业竞争力报告,在141个经济体系中,西班牙排首位,是该国首次夺下第1名,同时也是世界经济论坛口中对观光客最友善的国家。香港位列十三,较上次报告升两位。在十四项分类指标中,香港在道路及港口基建排第一,但在价格竞争力排一百二十七位。至于2013年蝉联首位的瑞士,则跌至第六位。

 

近年来台湾观光人口大增,但国际是怎么看待台湾的呢?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近日公布2015年全球旅游与观光竞争力报告,针对全球141个国家在文化资源、基础建设与网路娱乐支援搜寻等14个领域进行评比,西班牙排第1,台湾则排第32,在亚洲国家中排第7。

 

在亚太地区中,首五位为区内最发达的经济体,分别为澳洲(排名第7)、日本(排名第9)、新加坡(排名第11)、香港(排名第13)及纽西兰(排名第16)。

 

受调查国家中虽不乏传统观光强国,但近年亚洲国家排名也都不断往前冲。除了日本名列第9外,新加坡排名第11、香港第13、中国第17、马来西亚第25、南韩第29、台湾第32、泰国也挤到第35,印度排名第50位。世界经济论坛指出,中产阶级观光客的客群快速扩张,东亚地区俨然已成为全球最具活力的观光重镇。

 

而法国,德国,美国及英国依次排第二至第五。中国内地由四十五升至十七。多个亚洲国家及地区的排名亦都上升。日本排最高,位列第九;台湾排名三十二,较上次微升一位。报告指,东南亚已是全球游客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发达国家与新兴经济地区之间的旅游竞争力差距,正逐渐缩小。

 

中国排名则升至第17位,对比2013年为45位。报告指,旅客主要被其文化资源及自然资源所吸引,中国在世界自然遗产中位列第三,同时若干国际会议,亦带动不少商务旅客的增长。中国持续投资基建设施,尤其是计划改善空运基建设施,包括兴建新机场及扩展机场。地面基建设施某程度上较少发展,同时,旅游服务基建设施,如客房方面继续发展。

 

台湾虽名列第32,但在治安、商业环境与公共卫生方面的得分其实甚高,只是台湾在旅游国际知名度上略逊一筹,不是受访者心目中排在前位的旅游地区,若是能再加强观光基础建设,相信排名还能再往上攀升。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