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谢米糕吹灯 冒雨排队只为这味

2015-06-01

谢米糕吹灯 冒雨排队只为这味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员林着名小吃「谢米糕」昨晚6点50分卖出最后一碗米糕,7点29分服务完最后一位客人,老闆谢卫德放下铁门,正式熄灯告别,特色美食成为歷史。

 

 

位于员林中正路第一市场商圈的谢米糕,有3、40年歷史,一向生意兴隆,2007年初总统马英九到访,一口气吃了3碗米糕,并在店内压克力的价目表上签名,因而声名大噪;如今总统签名依旧高挂店内,但老闆谢卫德已决定6月1日起停业,关门大吉。早上8点半就有死忠的顾客前往排队,还没到11点开门营业的时间,就有上百人挤到马路上撑着雨伞等候,深怕今天过后就吃不到美味,虽然老顾客们声声唿唤,希望老闆回心转意打消停业决定,但谢米糕仍在晚间卖完后准时熄灯,留给支持者无限怀念。

 

 

雨势忽大忽小,原本在厨房忙碌的老闆谢卫德眼见顾客淋雨,马上要店员将两张遮雨棚拉开,还亲自搬动紧靠店面的成排机车,要让排到马路上的顾客排往机车内侧避免淋雨,也不要与车争道,他笑说:「心中非常感谢这些顾客,很感动!」他甚至担心雨水从遮雨棚缝隙落下,还拿了雨伞挡住。

 

 

第一位排队的马宇谦(18岁)从小就吃谢米糕,今天不仅外带十余碗米糕还在现场大快朵颐,2人桌上摆了3碗米糕,他笑说:「我要吃两碗!」由于老闆坚持不加卖,平时11点才打烊的谢米糕,在最后一天,经过全省朝圣民众加持下提早卖完,虽然米糕卖完了,谢老闆似乎有点不捨,依然拿着菜刀帮顾客切小菜,支持的民众也纷纷上前跟老闆合照,离别的氛围,让后头的员工默默在拭泪。

 

 

64岁的萧焕归从谢米糕只是小摊子的时候就开始吃,跟老闆已经变成好朋友,还曾经想让谢卫德交棒给他避免口味失传,他强调:「虽然是兄弟各自开店,但弟弟的有改良过口味独特,很可惜吃不到了。」他与谢老闆相识近40年,听闻老友要收摊,他要求「转让」,但说了好几次,老闆都不愿意,萧先生无限宛惜:「以后只能从回忆中来回味这个美味了。」

 

 

谢米糕停业原因众说纷纭,谢老闆表示,放下工作后,他会实现年轻时梦想,出国走走看看,他认为外国人的观念很好,从年轻就开始边赚钱边旅游,不像国人只会用青春来赚钱,老了却用钱来换健康。他下定决心要改变这个观念。加上身体已经出现警讯,不能对不起自己。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