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新竹「焢窑亲子乐」週日登场! 林智坚盼邀您来体验农村生活

2016-12-10

「週日到香山焢窑去!」新竹市政府「香山走透透-焢窑亲子乐」活动12月11日将在南隘国小旁农地热闹登场,除了亲子焢窑外,当天还有农村美食摊位、农村趣味体验等活动,并邀请金曲台语歌王荒山亮以及嬉班子乐团演唱,精采可期。林智坚市长6日也在记者会上提前感受焢窑乐趣,为活动暖身,邀请亲子大手牵小手走出户外,到香山「走透透」,感受田园美景、体验农村生活。

 

记者会上在南隘国小旁农地举行,林智坚市长戴上手套、拿着锄头,在焢窑达人「亮爸」的指导下,与市议员林盈彻、刘声正及现场贵宾同心协力搭建土窑,并放入地瓜和鸡蛋闷烤,重温童年焢窑乐趣,空气中瀰漫稻香、焢窑香,众人享受热腾腾、香喷喷的窑烤地瓜,现场充满欢笑。

 

新竹「焢窑亲子乐」週日登场! 林智坚盼邀您来体验农村生活 | 文章内置图片
(图/新竹市政府提供)

 

「小时候最期待焢窑时刻!」林智坚市长说,小时候家里种田,每次到了稻作收割季,最期待的就是可以到田里焢窑,把喜欢的食物放进窑里闷烤,然后围着窑唱歌、跳舞,并进行「赶窑鬼」仪式,让窑里的食物不被偷吃,这段童年回忆至今仍深刻难忘。

 

林智坚表示,香山南隘地区保有纯朴的田园风光,景色优美,最适合一家大小来这边焢窑,但随着时代变迁,孩子能体验焢窑的机会越来越少,因此市府特别选在南隘首度举办亲子焢窑,让孩子都能亲近大自然、体会焢窑乐趣,活动一推出,获得热烈迴响,报名首日500组名额,不到一小时即「秒杀」额满,欢迎亲子大手牵小手,一起体验田园焢窑乐。

 

产发处表示,「2016 香山走透透-焢窑亲子乐」週日登场,活动当天预计将有数千人共同参与焢窑,现场并设有农村美食摊位、復古农村体验、DIY体验活动,以及金曲歌王荒山亮及嬉班子乐团演唱、非洲鼓表演等,此外,主办单位也将免费提供每窑地瓜2台斤,以及手套、砖头、木材等工具,并安排「焢窑达人」现场指导民众焢窑。活动详情可上脸书粉丝专页「2016 香山走透透-焢窑亲子乐」浏览。

 

新竹「焢窑亲子乐」週日登场! 林智坚盼邀您来体验农村生活 | 文章内置图片
(图/新竹市政府提供)

 

产发处表示,香山地区有山有海是民众出游的「好所在」,近来市府对香山地区积极建设,目前已投入1亿4千万的经费规模,为「17 公里海岸线」进行整体规划,包括整建美山安检所、规划赏蟹步道、赏鸟帄台,另外并投入2000万元经费,改善青青草原游憩设施与景观环境,要让新竹市香山成为全台观光新亮点!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