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踩悬浮滑板主持弥撒 菲神父遭停职 (影)

2015-12-31

 

(图/取自网路)
 
 
 

律宾一名神父在平安夜弥撒中,踩着电动滑板佈道唱圣歌,带动全场气氛,信徒所拍的影片在网路上广为流传。但当地天主教会前天却发布声明,将该神父停职,要他「反省」。

 

英国广播公司30日报导,菲律宾拉古娜省圣巴罗教区一名神父在平安夜弥撒时,脚踩酷炫的悬浮滑板(hoverboard),带领民众唱耶诞歌曲。在场民众群起鼓掌,并将影片上传社群媒体,许多网友转贴分享。律宾传统天主教团体Novus Ordo在脸书公开的这段影片中,神父熟练操控电动滑板,环绕全场唱圣歌,引来信徒掌声。

 

 

踩悬浮滑板主持弥撒 菲神父遭停职 (影)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但网友的反应两极,有当地天主教徒说此举「完全不尊崇天主」;「他连歌都不该唱」,还有人直斥「荒谬」,「这样怎么沉思?」另一名网友说「踩电动滑板主持弥撒,正是彰显天主教会跟上新时代的好方法」。

 

教堂所在的圣巴罗教区已发表道歉声明,神父本人也向外界致歉,坦承「这是个警惕」并承诺「这事不会再发生了」。菲国圣巴勃罗(San Pablo)教区则在前天发布声明,指这名姓名未公开的神父犯下「错误」,强调当时所进行的「圣餐礼」是天主教最崇高的敬拜仪式,需要绝对尊崇,不应用其他事物令信徒分心。菲律宾为全球第三大天主教国家,逾8成国民为天主教徒。

 

 

相关文章看更多:首款悬浮滑板明年上市!​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