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能坐就不站? 小心糖尿病上身!

2015-06-02

能坐就不站? 小心糖尿病上身!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一般人平均一天有9小时处于坐着的状态,其中60%时间都是在工作,久坐的生活型态恐导致肥胖、癌症与第二型糖尿病,也和背痛、脖子痛与肌肉痛有直接关连,更因此造成全球每年1亿3,100万天病假。

 

 

英国医学专家建议,久坐办公室的上班族应该每天至少站个2小时,来对抗久坐对健康的危害。

 

 

你是一整天都坐在办公室里的上班族吗?据调查,一般人平均1天有9小时处于坐着的状态,其中60%时间都是在工作,有国外医学专家建议,久坐办公室的你,每天至少该站2个小时,避免久坐可能造成的各种病痛。

 

 

「即使有充足的运动量,还是无法抵消久坐的危害。」根据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英国公共卫生局 (Public Health England)委託的医学专家建议,雇主应该订定员工每天站着办公的「配额」,据统计,全球上班族因以上「症头」而请假的天数,每年加起来高达1亿3100万天,数字相当可观。

 

 

近年来学界已拿久坐的危害和吸菸相提并论。研究显示,一天大部分时间都坐着的民众,肥胖、心脏疾病、癌症、甚至早死的风险都较高。制定这项新建议的学者之一、倡议团体「英国人站起来」(Get Britain Standing)主任布莱德雷(Gavin Bradley)表示:「即使已达到建议的运动量,还是无法抵消久坐的危害」。

 

 

近年经学界研究讨论,发现「久坐」和「吸菸」的危害旗鼓相当。研究显示,一天大部分时间都坐着的民众,肥胖、心脏疾病、癌症、甚至早死的风险都较高。专家建议,民众一开始应该从2小时的站着或轻度活动开始,最后应增加到4小时,避免病痛缠身。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