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三星银河机 资安漏洞怪谷歌

2014-01-12

三星银河机 资安漏洞怪谷歌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三星电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表示,以色列1个网路安全实验室在Galaxy智慧型手机发现的个人资讯安全漏洞,并非三星装置独有:「这项研究并未找出三星Knox或Android中的瑕疵或缺陷。」Knox是三星试图把企业资料和个人用应用程式隔离开来的安全系统。

 

华尔街平面媒体报导,三星指出,这个漏洞反而和谷歌公司(Google Inc.)的Android作业系统有关。三星昨天在官网上刊登的新闻稿中表示,「合法的Android功能」可能被用来「以意想不到的方式」拦截未加密 的应用程式资料。

 

这份三星宣称和谷歌合作发出的新闻稿指出,这项研究凸显「把应用程式资料送出到网际网路前加密的重要性」。三星的新闻稿表示,顾客若有用虚拟私人网路(VPN)等「标准安全技术」就可以避免被攻击。

 

谷歌早些时候证实确有提供资讯给三星的新闻稿,但今天婉拒进一步发表意见;南韩乐金电子公司(LG Electronics Inc.)与台湾宏达电(HTC)等其他採用Android作业系统的装置制造商也谢绝置评。

 

以色列班古里昂大学(Ben-Gurion University)的研究员上月宣称已发现这个资安全漏洞,他们称作是「高度安全的三星行动装置中的重大漏洞」—矛头直指三星在新款高阶Galaxy智慧型手机内建的Knox安全系统,并回应三星资安漏洞新闻稿的声明中表示:「我们的目标只是增强大众的安全和隐私意识,我们认为关键的是对搭载Android与/或三星KNOX的装置发布安全性更新,以便封闭这个敞开的漏洞。」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