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戏剧化! 离职员工以660亿台币买下联想房地产!

2016-09-21

中国地产商「融创中国」在18日宣布收购联想集团41家子公司,以台币660亿元买下了联想的房地产事业。而融创老闆孙宏斌,在20多年前其实在联想集团工作,不过后来与联想老闆分道扬镳,也让这个收购案增添了许多话题。

 

戏剧化! 离职员工以660亿台币买下联想房地产!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孙宏斌在1988年从25岁进入联想工作,两年内从普通员工变成企业发展部经理,主管在中国各地的18家分公司,一度有「柳传志的接班人」称号,但也因为掌权太多,18家分公司的人事与财务都被他控制,让许多元老纷纷警告柳传志「孙宏斌权力太大,结党营私,联想要分裂失控了!」

 

随后,孙宏斌却遭警方逮捕,以「挪用公款」遭到法院定罪,被处五年有期徒刑,但在2003年时,此案又被离奇的改判无罪。

 

戏剧化! 离职员工以660亿台币买下联想房地产!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孙宏斌出狱之后,得到柳传志的235万台币借款,从天津房市出发,在八年之内,孙宏斌的公司在八年内扩张至中国十余省、十六个城市。截至今年,融创的上半年销售收入在今年以超过2350亿台币。反之,联想旗下的房地产事业持续不振,今年收入只佔集团的3.32%。如今联想交到融创手上,可说是十分戏剧化。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