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日本最美的车站再添一站啰

2017-02-12

日本最美的车站再添一站啰 | 文章内置图片

(取自网路)

 


日本最美的车站再添一处了,台湾人每次日本旅游必搭的JR山手线准备有新车站啰!新站的地点在品川站和田町站之间,至于名称还没有确定,新站的建立,也是配合2020年奥运,但是以临时启用为主,根据日本官方表示正确启用时间为2024年。


东日本铁路公司(JR东日本)和都市再生机构今天共同主持新车站的动土仪式,这座新站是1971年西日暮里站启用以来,山手线睽违45年首座新车站,也将是山手线的第30座车站。虽然2020年春季该站就会配合奥运临时启用,但正式的营运时间预计是2024年。


新车站将由日本知名建筑师隈研吾操刀设计,以「摺纸」为设计概念,并大量採用木材及玻璃,打造开阔舒适的空间感。隈研吾同时也负责东京奥运主场馆「新国立竞技场」的设计工作。


这座新站位于品川站以北约900公尺处,车站建设的同时也将进行当地的再开发。由于预定2027年通车的磁浮中央新幹线就是从品川出发开往名古屋,加上品川一带距离羽田机场较近,该区域将来有望因交通枢纽的地位,成为「东京新门户」。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