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移民署与国立臺湾戏曲学院签署策略联盟 期望外国人也能学歌仔戏

2016-11-30

内政部移民署为扩展新移民服务,结合校园宣达多元文化,于105年11月30日与国立臺湾戏曲学院签署策略联盟,由署长何荣村与校长张瑞滨共同签订合作协议书,期能透过政学合作,为新住民开闢更多元的学习管道,也为国家培育国际化的优秀人才。

 

移民署与国立臺湾戏曲学院签署策略联盟  期望外国人也能学歌仔戏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移民署提供)戏曲学院新移民二代的学生表演杂技「软功」象徵结盟合作。

 

署长何荣村表示,张校长在今年5月2日,荣获吴前副总统颁发的「第57届中国文艺奖章」-「文艺教育奖」,这是一个肯定杰出艺文工作者树立楷模的奖章,是一项殊荣,可谓非常难得,国立臺湾戏曲学院是臺湾教育史上第一所12年一贯制之戏曲人才养成学府,替国家训练了相当多的传统艺术人才、也替国家宣扬传统戏曲文化。就他了解,学校还设有「京剧团」与「综艺团」及「歌仔戏团」,每年在国外的演出有上百场,获得国际间相当高的评价,学校除了跟大陆传统艺术教育有所交流,也和法国、韩国艺术大学及澳洲马戏学校缔结姊妹校,可说是一所非常国际化的学校。何荣村表示,移民署12月17日将在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题公园举办的移民节庆祝活动,特别邀请到「会唱歌仔戏的越南新住民」及「会演布袋戏的印尼新住民」参加庆祝活动,欢迎戏曲学院的师生一起来参观交流。

 

移民署与国立臺湾戏曲学院签署策略联盟  期望外国人也能学歌仔戏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移民署提供)署长何荣村(左)与校长张瑞滨签约

 

国立臺湾戏曲学院张校长表示,该校也常受外交部邀请为外宾演出,校内的各系所也有许多新住民二代子女,期盼签订策略联盟让这些孩子有更多演出的舞台,也让新住民瞭解臺湾传统艺术。

 

移民署与国立臺湾戏曲学院签署策略联盟  期望外国人也能学歌仔戏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移民署提供)署长何荣村(左)与校长张瑞滨签约

 

何荣村也提到外国人到不同的国家,会想要瞭解当地的风土民情,同样的外国人来到臺湾,也会期待看到有臺湾特有的文化,藉由与臺湾戏曲学院策略联盟合作,不但创造学界与实务界的资源共享、人才培训及多元文化宣导效能,也鼓励外籍人士来臺湾就学,可以选择至臺湾戏曲学院学京剧、学歌仔戏,期望有一天看到外国人能演包青天,演布袋戏。末了,也邀请戏曲学院的同学们,有机会到移民署大厅表演传统戏曲、民俗技艺及传统乐曲,让外国人能近距离欣赏到传统文化之美。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