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Here求嫁 苹果雅虎微软抢亲啦

2015-04-13

Here求嫁  苹果雅虎微软抢亲啦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Nokia近期正寻求出售HERE地图业务的可能性。此举有可能是为增加公司的财务实力,为并购竞争对手 Alcatel-Lucent 做准备,Here 地图业务的估值大约为 20 亿欧元,微软、Yahoo、苹果公司都有可能将其收入囊中。

 

Here于Nokia斥资 57 亿欧元收购美国数位地图服务商 Navteq 后推出,由于缺乏网路服务平臺的支援,Here 地图的用户规模较小,目前Here 地图专为微软 Bing 和 Yahoo 地图提供后臺资料服务。据传Nokia已聘请了财务顾问,对 Here 地图业务进行评估并寻求交易。

 

Nokia在完成与微软之间的硬体业务交易之后,以无线通讯为主要业务,除此之外还保留了 Here 地图和专利授权业务。为了增加此领域竞争力,Nokia很可能计划收购Alcatel-Lucent。因此,即便HERE地图虽然前景很乐观,不过因为与公司本身业务的关联性较低,极有可能成为出售目标,以充实收购案的资金实力。对此,据传Nokia已聘请了财务顾问,针对HERE地图业务进行评估,并寻求相关交易。

 

若Nokia寻求出售HERE地图业务,一直尝试在地图服务摆脱对Google依赖的苹果,推出饱受批评的Apple Map后,非常有可能透过收购HERE地图来快速补强实力。

 

但是,苹果还有二位巨大敌手-微软。这位微软大头在收购 Nokia 手机业务时曾考虑一併收购 Here 地图,但遭到了拒绝,鉴于 Here 地图与微软 Bing 搜寻的合作关係,微软最有可能买下这一业务,同样使用 Here 地图资料服务的 Yahoo 也是潜在买家。

 

究竟HERE地图将会由微软、Yahoo、苹果或是那一个买家买下,十分耐人寻味。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