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房产曙光 旅游兼看屋

2015-07-06

房产曙光 旅游兼看屋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近年国内房市低迷,投资客纷纷奔走,不过,近期出现了一道曙光-「海外不动产」。尤其,日圆贬值成为带动海外投资的最大助力,使得多数房仲业者都看好海外不动产这块大饼,并期盼暑假带动买气,创造旅游兼看屋的商机巅峰。

 

国内政策打房动作不断,不少房仲业者、代销业者因国内业绩下滑,纷纷跨足或转营海外不动产,并结合旅行社、移民或留游学代办中心等业者举办投资说明会,多诉求海外国家匯率水准低、房价基期低,以及高租金收益率、高成长性。而置产范围除日本外,包括马来西亚、纽澳与英国置产都极为热门,最近包括泰国、越南、柬埔寨等东协国家房地产也成为新兴标的,吸引不少国人出手,尤其以东京最为火热。

 

东京近年申奥准备工作如火如荼,日本信义社长何伟宏表示,银座正进行大规模的市区重建,而日本就业与收入环境改善,访日的外国游客大幅增加,日本国内消费情况转好,零售等内需行业的景气也明显恢復,愈来愈多年轻世代及小家庭倾向在市中心租屋或买屋,以缩短通勤时间,使得市区的住宅产品更为热门。

 

另外,加上最近日本内阁公布GDP连两季上扬,创近一年来最佳表现,日圆兑新台币匯率跌到17年来的新低,包括日本信义、全国等房仲业者近日电话询问热络,赴日置产热潮正在快速升温中。日本信义社长何伟宏同时也提醒,投资人赴海外置产除了要预先做好资金配置规画,也要了解相关法律规定,以东京买房为例,购入时的一次性税费约占成交价的2-3%,加上仲介服务手续费,另外还有每年需支付的固定税负,皆会直接影响到投资报酬率,在事前评估财务计画时必须一併考量。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