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股神儿子 只当音乐界的巴菲特

2015-04-26

股神儿子 只当音乐界的巴菲特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他的父亲—华伦·巴菲特,是众多名流富豪挤破脑袋宁愿花几百万美元与其共进午餐的「股神」。

 

在外人眼中,华伦·巴菲特是股神,但在彼得和他的哥哥、姐姐眼中,他就是一个普通老头。至今,巴菲特和妻子还住在他50多年前花3万美元买来的那栋老房子里。

 

彼得曾经问妈妈:「为什么一夜之间,我们家就变得有钱了?」因为他突然发现,几乎所有人都在议论父亲,他走在路上,会有人对他指指点点。彼得觉得非常奇怪:我们的生活还是跟以前一样啊。电视机、冰箱和沙发用了多年,跟普通人家的一样。父亲依然穿得普普通通,而母亲还是那么热情开朗。美国媒体和商界曾有这样一种说法:「巴菲特只会赚钱,不会花钱,更不会做父亲。」

 

巴菲特花钱有自己的方式,正如一般人总看不透他的投资手法。2006年,全世界见证了华伦·巴菲特的一大善举,他宣佈把大部分财产—高达370亿美元的钱捐给比尔与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而在3个月前,巴菲特给彼得打了电话,告诉他自己的想法。

 

彼得真诚地对父亲说:「爸爸,我真为你骄傲!」从不表扬儿子,而在儿子眼中也不可能有时间关注自己的音乐的巴菲特,在电话里跟儿子说:「孩子,我也为你骄傲!」

 

对父亲来说,儿子虽然没有子承父业,但他对自己喜爱的事业的投入和专注以及即使功成名就依然不变的平常心和淡定,都无愧于「巴菲特」这个响噹噹的姓氏。

 

彼得说:「尽管父亲积聚了很多财富,但那些钱他最终都要用于做慈善。对他来说,越来越多的金钱,只是对他投资天分的一种肯定。而我的音乐被越来越多的人听到,就是对我音乐才能的肯定。」

 

现在,彼得和父亲每年最多能见四五次面。平时,他们会互相打电话,告诉彼此最近的动向及遇见了什么有趣的人和事。

 

2011年初,当彼得告诉父亲自己的新书《做你自己》即将出中文版时,对中国有着深厚感情的巴菲特主动提出为他写序。当然,日理万机的巴菲特序言非常简短:「彼得的人生全凭他自己打造。他衡量成功的标准,不是个人财富或荣耀,而是对广阔世界所做的贡献。」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