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德供电业以欧洲日蚀为供电测试

2015-03-21

德供电业以欧洲日蚀为供电测试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欧洲在明天22日上午会出现日蚀。由于太阳能发电已占德国电力供应7%,电力供应业者指出,虽然德国地区只会有日偏蚀现象,还是可测试供电系统适时调整能力,作为再生能源发展参考。


天文学家指出,明天的日蚀只有在丹麦外海的法罗群岛(Faroe Islands)和北极海(Arctic Ocean)的挪威半岛斯瓦巴(Norwegian archipelago Svalbard)会观测到日全蚀,包括德国在内的欧洲其他地区只会有日偏蚀的现象,而太阳光线被遮蔽的程度因地而异,最多可达80%。


欧洲输电调度中心协会(ENTSO-E)指出,日蚀对于欧洲的供电系统运作会产生影响,这还是第1次,所以,这是挑战,也是测试评估的机会。


欧洲上次出现日全蚀或日偏蚀的现象是在1999年。当时太阳能只占德国电力供应的1%,现在已跃升到7%。


佛罗恩霍夫太阳能系统研究所(Fraunhofer Institute for Solar Energy Systems)的专家指出,在日蚀期间,平日太阳能供应的电力主要将由传统的燃煤及瓦斯发电的电厂补足。主要的挑战是在1个小时到1个半小时之内,调整输电供应网的电力输入。


明天的日蚀会先出现在英国,接着东向转移到格陵兰、欧洲大陆及俄罗斯。柏林在上午9时38分出现日蚀现象,11时58分结束。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