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成雷曼翻版?美祭重罚 德银重挫危机延烧

2016-10-01

成雷曼翻版?美祭重罚 德银重挫危机延烧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欧洲最大投资银行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因于金融海啸前销售住宅抵押证券(RMBS),美国司法部拟定将对此处以140亿美元罚款,没想到因此造成市场对德银财务前景担忧加剧,德银股价更是跳水9%,创歷史新低,拖累欧、亚股市随之下挫走低。

 

国际货币基金(IMF)曾在6月表示,德银可能是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风险的最大来源,不禁让人想起2008年因破产而引发美国金融海啸的「雷曼兄弟」,当时避险基金相继撤资,导致所持现金及流动性枯竭。而进来已撤离以及可能撤离德银的资产,据估计已达到数十亿美元,造成投资人信心松动,更是在週四挂牌股价暴跌6.7%后,週五开盘再创新低,首度跌破10欧元,此外,德银发行的6%额外一级资本(AT1)债券价格也刷新纪录低点,担保次级债券的信用违约交换(CDS)飙升7个基点,前景令人担忧。

 

成雷曼翻版?美祭重罚 德银重挫危机延烧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德银预计与美国司法部谈判调降和解金,但已有部分避险基金本週已赎回在德银的证券和现金担保品、也有投资客将相关投资转移到其他银行,也减少相关交易活动与曝险。但有消息指出,德银执行长试图平息此次风暴,在员工备忘中抨击一切皆为媒体炒作,更表示目前德银资产较过去20年来更安全,唿吁员工应保外界扭曲印象不会对日常业务造成更大的冲击。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