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逃漏税小心了!国税局将出动查核

2015-07-27

逃漏税小心了!国税局将出动查核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扫街查税!包租公、包租婆要特别注意了。今年结算申报结束后,政府下半年将开查102年度租赁所得。据了解,今年的重点锁定多屋族及黄金店面查税,如果一人名下持有三间以上的房屋,或者是出租黄金店面的租金与当地行情严重不符,就可能会被国税局盯上。

 

台北国税局表示,近期查到某店家,每月实际给付房东的租金是23万元,但当年度扣缴凭单只有开立每月7万元,实在相差甚远。因为部分房客会与房东合谋逃税,导致店家申报的租金支出与附近的租金差很大,偏离周边物件的租金水准。今年将继续「扫街查税」,并且针对商圈黄金店面的出租案件加强查核,揭发不实。

 

逃漏税小心了!国税局将出动查核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对于扫街查税,中区国税局则表示,大学学区附近租屋物件供不应求,许多屋主为多赚一点钱将房子隔成套房出租给学生,却未如实申报,长期短漏报租金所得。近日更查获一名包租公,自101年起将他邻近某知名大学校区的房屋,竟隔成14间套房租给学生,经过官员实地访查后发现有出租事实,并取得租赁契约书等相关事证资料,核定101及102年度该位房东漏报租赁所得共100多万元,不仅要补税,依规定还要处以罚锾。

 

国税局特别提醒房客,若房东、房客套招省税,两者皆罚!中区国税局官员表示,由于许多房东都没主动报税,房客又基于不想被赶走或怕被涨房租的心理,不敢列报租金支出,导致租屋所得查核不易。




相关新闻看更多:薪苦人生,小资族的租屋辛酸!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