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三星端走苹果 台积电掰掰

2015-04-03

三星端走苹果 台积电掰掰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三星电子本月开始销售该公司旗舰智能手机Galaxy S6时,其逻辑芯片业务将受到显着提振;该业务部门设计和生产处理S6运算功能的先进的微处理器Exynos。三星决定使用自己开发的Exynos微处理器,而非依靠高通公司的骁龙芯片,这将使三星电子可从Galaxy S6的销售额中获得更高的利润。

 

但三星电子逻辑芯片部门今年的成功之处可能不仅限于此,还准备为苹果公司的下一款iPhone生产芯片。

 

苹果A9处理器订单抢夺战火,台积电与三星一直厮杀激烈,半年来各方的传闻不断,上月中传出台积电占上风,未料才过半个月,局面再度出现翻转,市场最新消息传出,三星已拿下苹果新一代iPhone A9晶片的订单,重新抢回苹果处理器主要供应商的龙头地位。

 

香港分析师纽曼(Mark Newman)预计,三星电子将从台积电手中夺回为苹果生产新芯片的合同。iPhone 6、iPhone 6 Plus所用的芯片就是由台积电使用当时领先的20纳米芯片技术生产的。纽曼对他看好三星电子的观点给出了一个非常直截了当的理由:台积电曾向投资者表示,该公司可能无法及时为新款iPhone的推出准备好下一代芯片制造工艺。

 

知情人士指出,三星将在南韩京畿道工厂生产苹果A9晶片,同时合作伙伴格罗方德也将支援部分订单。包括苹果、三星、格罗方德,及可能掉单的台积电都不愿对此消息作出回应。

 

苹果晶片供应商一直是三星独大的局面,不过由于苹果和三星自2011年起因官司缠斗,彼此合作关係生变,而台积电因生产良率让各方惊艳,于是在去(2014)年成功逆袭三星,吞下iPhone 6和iPhone 6 Plus的A8处理器晶片大单,打破长久以来三星垄断苹果订单的局面。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