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行动版FB 真的可以面对面聊天了

2015-05-19

行动版FB 真的可以面对面聊天了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Facebook Messenger于上个月27日新推出的视讯通话(Video Calling)功能,今日(18)起也可以在台湾使用了,加上原本传讯息、传照片、传影片、语音通话的功能,将可令Facebook Messenger的沟通功能更加完整。

 

此项服务先前在PC平台推行,主要透过网路传输使用视讯通话功能,使用者除需负担网路传输费用之外,此项服务基本上採免费使用模式运作。

 

手机视讯通话功能可同时支援Android与iOS,目前台湾Facebook Messenger的Android用户已开始可使用,iOS用户也可在近日通过审查后更新使用。

 

Facebook表示,目前台湾地区用户已经可透过Facebook Messenger视讯通话功能与亲朋好友联繫,但目前暂时仅先开放Android平台用户使用,iOS平台则要再等等 (主要在于App Store上架审核尚未通过)。

 

Facebook目前开始将Messenger服务转为平台化发展,除了让使用者能透过此项服务彼此联繫之外,使用者亦可藉此使用Facebook本身或第三方厂商所提供App内容,预期将以此模式与LINE等通讯服务竞争。

 

视讯通话已不算特殊功能,如Skype、Google Hangout、LINE及WeChat等都已经有提供。不过Facebook Messenger目前每个月有超过6亿用户,在语音通话功能(Voice over IP)部分已经佔据全球行动语音通话量10%以上的比率,藉着庞大用户数,或多或少对即时通讯App的市佔版图将发生影响。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