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无声的力量 义大利舞蹈家透过身体 认识宝岛台湾

2016-07-09

 

这位来自义大利的舞蹈家Mauro Sacchi,有着戏剧般的过往。Mauro的舞蹈生涯和别人不同,他是从篮球场展开的。曾经是职篮球星的他,在最巅峰的25岁时,因为身体的过度使用,而被迫结束。但Mauro Sacchi实在太喜欢身体律动的感觉,于是他开始接触「舞蹈」,让自己的身体不因病痛而停止,因篮球而开始的舞蹈梦,就这么展开了。

 

26岁时,他在科罗纳多州的一所大学里,他开始了第一堂舞蹈课。从那时开始,他将对表演和戏剧满满的热情,结合于舞蹈训练上,将「艺术表演家」视为自己的职业。2005年时,透过与台北国际艺术村交换计画,因缘际会的来到台湾,从此爱上了这块土地。来台后,Mauro Sacchi进入了艺术大学,继续钻研舞蹈,透过身体,Mauro Sacchi能够向外探索人与人之间的关係,也向内探索与身体间的联繫。

 

 

无声的力量 义大利舞蹈家透过身体 认识宝岛台湾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最近,Mauro Sacchi透过即兴舞蹈的演出,跟群众对话,这不仅只是一个表演,也是他展现对舞蹈艺术永不熄灭热情的一种方式。而那充满生命力的精湛演出,对每个动作、小细节要求完美的坚持,令人动容。

 

Mauro Sacchi说:「或许26岁才开始舞蹈表演生涯对很多人来说是件很疯狂的事,因为这是很多专业舞蹈家准备退休或转换跑道的年纪。然而,尽管每天有各种不 同困难和身体上的酸痛伴随着我,我却从中发现舞动之美。这是一种探索自我,不断和自我对话的方式,因为他需要大量的自我规范和承诺。」

 

身体律动对Mauro Sacchi来说,是一个探索的过程。舞蹈的力量,让这位舞蹈家离开熟悉的家乡,来到台湾重新开始,面对不同的挑战,Mauro Sacchi愈发成熟,2015年更受邀到洛杉矶表演,他希望用他的舞蹈表演,在台湾发光发热。

 

 

无声的力量 义大利舞蹈家透过身体 认识宝岛台湾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