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苹果将问鼎 成首间市值上亿美元

2014-11-26

苹果将问鼎 成首间市值上亿美元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苹果公司週二盘中市值首次突破 7000 亿美元,成为标普中首家市值超过 7000 亿美元的公司,市值是第二名 Exxon 的 1.7 倍。有分析师预测苹果在明年的市值将会逼近 8000 亿美元,不过如果参考着名激进投资人 Carl Icahn 的演算法,这一估计前应加上保守二字。

 

 

目前,iPhone,iPad 和 Mac 业务是苹果的主要生产力,其中 iPhone 佔据营收 55% 的份额。iPhone 6 和 iPhone 6 Plus 上市两周就总共卖出了 2000 万台。据UBS分析师调查报告,到 2015 年年底 iPhone 6 的销量可能达到 1.9 亿台。目前 iPhone 6 的销售占 68%, iPhone 6 plus 的销量占到 23%-24%,iPhone 6 plus 的畅销将会给苹果带来更多的利润;同时,iPhone 6 对竞争对手用户很有吸引力,报告显示,1/3 对 iPhone 感兴趣的买家为三星用户。参考以上资料,未来一个财年,iPhone 的销售额有望增长 30%。

 

 

虽然在 IDC 刚刚发佈的报告为平板市场和 iPad 敲了警钟,(iPad 销量今年销量较去年下降 12.7%,约为 6490 万台;整个平板市场增幅仅为 7.2%,与去年的 52.5% 形成强烈反差)但 iPad 依然佔有高达 27.5% 的市场份额。同时 Apple 与 IBM 在企业级市场中的合作已经渐成气候,如果 12.9 寸的生产力 iPad 属实,那么 iPad 将获得发佈之后的又一增长动力——企业级用户。而 Mac 将会在 PC 整体下滑的背景下继续增长,但是增长将会是平稳的。

 

 

如果按照目前的市盈率以及营收结构计算,iPhone、iPad 和 Mac 目前分别支撑着苹果 4000 亿美元、2000 亿美元和 1000 亿美元的市值。仅靠他们的自然增长,苹果市值好像很难在 8000 亿美元之后再进一步。

 

 

但是别忘了明年登场的 Apple Watch,这是未来苹果最大的想像空间。Apple Watch 能够让苹果的科技渗透到用户生活的更深层次。上周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 Katy Huberty 公开的笔记中预测 Apple Watch 在 2015 年的出货量将达到 1000 万到 3000 万之间。按知名博客主John Gruber预计的 349 美元的价格计算,Apple Watch 将会是一个和 iPad 同样级别的产品。按照iPad目前在苹果市值中的占比来看,Apple Watch上线后会很快帮助苹果的估值到接近万亿美元。

 

 

再加上,Apple 通过 iPhone, iPad, Mac, iMac, Apple Watch 的硬体组合和 iCloud, Apple Pay这样的服务将用户深度绑定在 Apple 的生态圈下,未来这些业务的协同将会为苹果创造出更大的价值。因此万亿美元真不是梦,实现的时间就在明年 Apple Watch 上市以后。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