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杨元庆:别打着小助手抢我客人!

2015-03-23

杨元庆:别打着小助手抢我客人!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转型互联网的口号联想喊了很多年,但是对长期持有用户的想法一直比较淡薄。就算心有戚戚,似乎也一直不得要领。杨元庆不止一次强调,联想要把单次交易客户变成永久客户。维护联想终端使用者的安全是目的还是手段?作为传统IT企业,联想对于最近的互联网+又是怎么理解并且践行的?联想等待的风口又是什么?

 

 

杨元庆说,联想可以做得更好,也决心做得更好。过去他们没有重视这些方面,所以给了别人轻易绑架客户。未来联想会给客户提供更加安全的平臺,不管是后臺和终端设备,帮他管理装得对不对,用得好不好,当好联想设备的管家,也给用户当好助手。

 

杨元庆说联想的任务是让用户更方便地找到应用,但是他们不会允许有些公司以安全、管家和助手的名义把联想的用户变成它的用户。联想将採取自主开发和协力厂商合作并重的策略,方式是多样化的,安全机制肯定是要有的,把平臺做好就是最终方向。

 

杨元庆认为,过去大家理解的互联网还是比较狭义的互联网,就是互联网企业,虚拟游戏、广告、电子商务,不是实体经济。但是未来就不一样了。未来互联网不仅仅只是互联网企业,互联网将会变成水,变成电,大家都需要,而且都可以很好的加以利用。

 

作为一个硬体产业,效率、成本的竞争力肯定是必须的,否则就出局了。但是,今天和未来的智慧终端机,不仅仅是硬体,而是硬体加软体。软体当然包括系统,再加上应用平臺,他们组合在一起构成设备。

 

当然,通过这样一些新的业务模式,利润率能够做到多少?这个要看行业的竞争。在纯硬体时代能够做到5%、6%就不错了,联想做到了。在新的时代,也许它就是5%、6%,也许它能够做到50%,那要看竞争的情况。但是你已经很清楚的意识到,这是不同的。而且它赚钱不仅仅是来自于一次性的交易,更多的是持续的交易能够给你带来的收入、收益,所以这些都会对一个企业的业务模式产生根本性的变化,这个要看业界的适应能力了。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