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台股大涨300点 曾铭宗:短期现象

2015-04-27

台股大涨300点 曾铭宗:短期现象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现在台股指数已经来到9900多点,是否有机会冲破万点。金管会主委曾铭宗今天表示,台股上涨除了外资助涨外,法人及散户都有进场。台股上周四、五两天大涨300点,星期五成交量甚至放大到1,900亿元,资金明显回笼。对此,金管会主委曾铭宗今天表示,这是短期现象,他还是维持今年成交量1,200~1,300亿元的看法。

 

台股冲万点大关,上周五成交量放大至1900亿元,资金明显回笼,外资两天在台股买超687亿元,对此,金管会主委曾铭宗今(27)日表示,外资从债市转到股市是特殊情况,也是短期现象,能持续多久还要继续观察,但上周散户及国内法人也都进场了。他也重申,「心中有股市,没有股价」。

 

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今天赴立法院财政委员会,报告上市柜企业与台商海外未分配保留盈余的情形与应有的对策。对于外传可先做「台港通」,曾铭宗说,目前台港交易所并没有进行讨论,可行性也不确定,还谈不上台港通对台股是否有影响。曾铭宗指出,上星期四、五外资买超687亿元,主要是因为金管会和央行联手,要求外资投资公司债与金融债,不得超过匯入资金的30%,防止炒匯,资金因此从债市转入股市,让台股大涨三百多点,也使得星期四成交量超过1,700亿元、星期五超过1,900亿元。

 

对于上周四、五台股爆量,外资买超687亿元,曾铭宗说,由于金管会、央行要求,外资停泊在公司债、金融债的资金要释出,导致上週四(23日)、上週五(24日)外资买超687亿元,两天台股的成交金额分别为新台币1700亿元、1900多亿元。曾铭宗说,除了外资助涨之外,台湾的法人、散户也有进来,把外资过去停泊在金融债、公司债的资金,逼入股市,推升台股爆量,这是特殊情况,也是短期现象,成交量能否维持上周的盛况,还要再观察。

 

去年上市柜公司获利超过1兆8000多亿元。曾铭宗说,现金股利配发率有希望超过5成,今年现金股利可望有9000多亿元,近兆元。曾铭宗并强调,上周台股爆量,除外资资金转进台股,散户及国内外人也回笼,他仍维持今年日均成交量1200亿元至1300亿元的看法。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