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4种跨萤幕必胜行销,让品牌深入客户心

2016-06-28

4种跨萤幕必胜行销,让品牌深入客户心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随着消费者手上握有的3C产品越来越多,手机、平板、笔电及穿戴式装置等,行销人除了照现有模式投放广告、设计适合消费者观看的图片尺寸之外,若要消费者在千千万万的品牌中,对自家品牌眼睛一亮,就必须确保消费者能够在每一个管道均能够接收到品牌一致性的讯息,以下归纳 4大媒体工具,让企业品牌赶快建立长期的品牌行销策略,将潜在客户一网打尽。

 

一、自媒体

 

4种跨萤幕必胜行销,让品牌深入客户心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自媒体包括网站、部落格、粉丝专页、官方帐号等,而这些工具是行销人员可以直接做任何B2B、品牌行销的最佳利器。因为你有完全的控制权,并且有权完整宿述自家品牌的故事以及传达自己想要传递的资讯。

 

自媒体该怎么做?

 

自媒体是任何行销的基础,当你开始启动或更新品牌策略时,它应该是最优先的选项。首先是架设品牌网站,网站是目前品牌行销迈向数位化的核心,它应该容纳所有品牌相关资讯,不同于部落格、社群网站的片段内容,消费者将因为好的网站而更了解你,而其他自媒体则可以扩大打击面,让更多消费者看到自己。

 

一个强大的网站必须是︰

1.所有资讯应该是100%准确,反应出当前的产品和服务。

2.确保所有连结、电话号码和电子邮件地址正确无误,能让消费者第一时间能够传递自己的讯息给品牌。

3.如果连自己都不喜欢看自己的网站,可以想像你的潜在客户的感受。因此在架设网站时须要考虑什么因素,会吸引潜在客户。

4.网站视觉必须符合你的品牌形象。如果你说你的公司是高科技和先进的,但你的网站视觉却看起来老旧、复杂,会使客户感到有所落差。

 

二、口碑媒体

 

4种跨萤幕必胜行销,让品牌深入客户心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口碑媒体本质上就是现有客户相互资讯传递,它包含了公关 (好的和坏的)、编辑报导、具影响力人士的宣传、转介、线上评论和推荐等。

 

它可能会非常棘手,因为它并不像自媒体一样,可以全然地控制讯息的揭露与否,不过,它还是品牌长期战略中非常重要的关注点,毕竟消费者对于品牌的第一印象多从身旁的朋友、线上部落客的评论而来,把这块管理好,对你的品牌、形象以及可信度至关重要。

 

三、付费媒体

 

4种跨萤幕必胜行销,让品牌深入客户心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当然这是所有行销人员最常用的行销广告方法,其中包括Google AdWords,Bing Ads、再行销广告、显示广告、贊助广告、目录清单、社群媒体广告和促销活动,等。

 

付费媒体的伟大之处在于它能够定位受众──尤其是在像LinkedIn和Facebook 等平台,事先选定要投放的地点、标题、相关职业。此外,它往往比自媒体及口碑媒体更快地显示广告效果。

 

虽然你同时间正在建立自媒体和口碑媒体的长期策略,不过付费媒体可以更早地显示出成果。因此在开始新的行销策略时,先利用一些预算在付费媒体上,帮助自己打开市场、完成阶段性的任务,再配合其它媒体工具,将更容易达成目标。

 

四、分享媒体

 

分享媒体牵涉许多品牌粉丝跟社群的参与行为跟消费型态,它是最难把握和执行,因为你必须要很密集地听取消费者的反应,不管是创造好的文章内容或者更新社群平台的文章。分享媒体相当依赖阅听者的参与,若你已经执行了前面三个媒体类型,并且达成一定成果,再搭配分享媒体,品牌行销的效果将如虎添翼。

 

一个成功的品牌行销策略并不需要太复杂,但它需要是完整规划并且提供一致的印象,首先操作好自媒体、口碑媒体和付费媒体,基本上就可以提供很好的效果。

 

资讯来源:SMART人人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