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吃点零食 增加上班族活力?

2012-04-24

吃点零食 增加上班族活力?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上班族常因为专注于工作忙得晕头转向,使得自己时常处于疲劳不堪、缺乏活力的状态之下。长久下来,渐渐的发现还不到下班时间,自己的身体就已经快没力,只好将下班后的邀约一推再推,也把自己的好人缘这样一推,推到不知哪里去。

 

若是能在上班时间用食物来补充能量,不知该有多好?许多民众想必一提到「吃」,疲劳彷彿就瓦解一半了吧!长期从事医学保健工作的纪康宝于《上班族的养生经》一书提到,上班族要消除疲劳,在饮食上可以选择硷性食物和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B的食物,或摄取一些能让身体增加能量的食物,例如:饼干、巧克力等,由于饼干主要成分为小麦,提供着碳水化合物的能量,所以当工作上的活力殆尽时,补充几块饼干、巧克力,配上一杯饮品,就可以使饱满的工作热情回归到体内。

 

另外,纪康宝也表示可以多吃水果,多吃水果能降低血液肌肉的酸度,其中含有维生素也有助于大脑运作,并可增加耐受力又消除疲劳。

 

另外,许多上班族用来补充能量的午休也不容马虎!吃饱喝足太舒服,会让人有昏昏欲睡的感觉,此时若来一个正确的午间休息,就是消除身体疲劳的最好方法。纪康宝表示午饭后应该先做一些如散步、揉腹等轻微的活动,再来进行约一小时以内的午睡,保证让您带着满满的能量奋战到下班!

 

更多健康知识请参考:101Dr.健康视界 http://health.101dr.com/

(资料提供/木马文化《上班族的养生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