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手机市场下跌 宏达电真的要裁了

2015-09-16

 

手机市场下跌 宏达电真的要裁了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计处大幅下修幅经济成长率预测,不但保三无望,保二也难。也许一般民众还感受不到景气寒流,但被迫休无薪假和被裁员的人已经点滴在心头。宏达电(2498)8月时丢出震撼弹,宣布为让公司营运更有效率,全球将裁员15%。据悉,位在新北市新店的总部日前也向该地劳工主管机关通报拟裁员200名员工,但最新消息指出,宏达电在昨(15)日向新北市劳工局提出40人资遣名单。

 

手机业急速下滑,加上打不过三星和苹果,宏达电今年难逃亏损,公司计画透过精实的营运规画,目标达成减少35%营运费用,其中包括缩减预计15%的全球员工人数,关键绩效指标也将于今年底前全面完成调整与制定。

 

手机市场下跌 宏达电真的要裁了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先前传出宏达电新店厂将资遣200名员工,但根据最新消息指出,宏达电目前向新北市劳工局提出40人资遣名单,是否意味新店厂裁减人数由原本的200人降至40人,或者是年底前还会有新一波名单释出,目前仍未确定。但可以确定的是,宏达电表示,为有效降低持营运成本、强化效率下,全球裁减上限为15%的人力缩减计画并没有改变,只是公司不会对单一市场、区域的裁撤人数作出近一步陈述。

 

面临出口衰退、内需不振、物价下跌,不仅是台湾而已,其它亚洲四小龙同样面临陷入通货紧缩的流沙当中;厂商因获利减少甚至亏损,要求员工休无薪假甚至裁员的风声再起。除宏达电外,根据已经通报各地方劳工局的资料统计,全台今年前六个月,也就是有将近一万人被裁员,截至8月底为止,被迫休无薪假的劳工也有3000多人,厂商分佈北中南、高科技和传产都有。

 

 





相关新闻看更多:愤怒鸟过气了?开发商计画裁员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