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透地雷达检测服务 安心买好屋

2014-08-12

透地雷达检测服务 安心买好屋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撷取自网路)

 

高雄气爆事件发生后,人心惶惶,住宅周边管线问题一跃成为买房考虑的重要条件,台湾房屋集团副总裁周鹤鸣表示,台湾房地产集团早在3年前就投注许多资金与人才,研发「透地雷达」,以非破坏性的方式来检测房屋周边的隐藏管线等问题,且也是全台第一间提供相关服务的房仲业者。

 

资料解读难 相关训练须费半年

 

台湾房屋透地雷达检测中心执行长钟志忠表示,只要将侦测仪器放置在地板上,就能透过雷达波讯号的变化,来了解房屋底下是否埋有管线,不过由于显示出来的变化很细微,不易解读,因此相关人员必须接受约半年的培训。

 

同时此设备也是专为了检测管线研发的,钟志忠提到,因为一般房仲业者对管线配置了解甚少,通常只有建商会比较重视,但建商大多只会委託外包商来作相关的调查;因此由房仲业提供民众检测服务算是台湾首见。

 

非破坏性检测 房屋周边管线一目了然

 

藉由透地雷达,便可清楚知道房屋周边是否有管线经过,不过此检测无法得知管线运送的是哪种气体、液体,或者其他东西,民众需要自行询问市政府。周鹤鸣认为,高雄气爆事件过后,政府有义务回答相关问题。

 

气爆案件对房市也影响甚鉅,出事房价气爆附近交易量大幅减低,周鹤鸣分析,未来成交量恐怕会因此下修1成,甚至1.5成;但就长期来看,若政府拿能出诚意处理,重新完善配置管线,未来反而对该地区的房市将是利多。

 

自民国86年开始,台湾房屋就提供辐射屋检测服务,目地就是希望民众能买到最安心的房屋,而随着幅射屋的出现机率越来越低,3年多前才转研究管线,并且成立透地雷达检测中心,专门针对房屋管线配置,以及安全性等为主要考量。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分享: